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宇航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讲堂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高嫣然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必要的指导,3月8日下午,学院在11502H教室组织举办“赶超国际‘我’当先”——大学生职业发展讲堂,23180242班及23180243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中航富士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向文应邀出席并主讲。

武向文,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2022年12月至今任富士达董事长职务。兼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射频电缆及微波无源元件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电工委员会技术专家,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接插元件分会理事。他从自身的创业经历及公司发展历程为切入点,讲述公司概况、科研生产力、服务保障、公司的军工市场以及在航空方面的贡献。同时,他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并逐渐形成两种思维习惯,一是发散思维,二是逻辑思维,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23180243班班长孙少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我更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目标和方向。接下来我将不断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图:孙少康 杨宇辉; 文:高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