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缘定寰宇,铭空天之魂 ——第十三届校长奖章提名奖刘原松事迹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段志薇 点击:

个人简介:

刘原松,河北省唐山市人,中共预备党员,来自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010142班级。大学期间,平均学分绩点4.21/5,学业成绩排名1/95,综合素质测评和平均学分绩点均为年级第一,综合学分绩点4.51,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目前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

个人事迹:

在大一入学之初,我对自己的人生方向感到迷茫,不明白未来想要从事什么事业,也并没有对未来的规划,直到2020年9月,参加了“青燕归巢·兴遵有我”暑期社会实践岗位实习活动,我途径办公室、农经站等多个部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在办公室工作中,帮忙打印文件、登记用车、整理档案、学习调试开会视频设备;在农经站工作中,负责整理土地确权合同档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等内容;同时参加了下乡活动,下乡访问让我深刻体会到农村发展的重要性。乡村美景让人心旷神怡,我体会到了农民的热情,同时也看到了农民生活的艰辛。在这次政府实习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基层从政人员的艰辛,这使我也想起了袁隆平爷爷的伟大,我明白,科学与技术是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0年7月23,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其名为“天问”。圜则九重,孰营度之?步入大一学年,我坚定的确立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我要读研究生,要从事科研工作,要成为一名为国家发展做出伟大贡献的科研工作者。我明白,从事前沿科研工作,第一步就是要打牢基础,因此,我以科研的态度对待所学知识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上课老师讲课过后,课下再次研读课本、整理笔记、查阅资料及其他参考书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一上学年,我达到了4.41的平均学分绩点,位列专业第二。经过不懈坚持,在大二大三学年,我的学分绩点排名成功到达专业第一,综测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两年取得综测特等奖学金荣誉。

忠恕任事,躬行致远。我始终艰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走向繁荣富强,在政府实习过程中,在与党员接触过程中,在家庭长辈的耳濡目染中,中国共产党对我而言是神圣而光荣的,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六个月后,我顺利以班级第一名票数推优结果,成功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与党的距离更近了。我对党充满了好奇,不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中国近代史、毛泽东思想等课程,也时刻关注国家大事,早上6点起床到教室后第一件事就是看本日的新闻快报,终于,经过党组织的培训、教育与考察,我以第一名推优票数当选为发展对象,并且成功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想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大四学年当选了专业党支部副书记职务,恪守职责,认真工作。我想,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懂得感恩,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学海无涯,我不局限于专业课的学习。在大学生活中,我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并且始终坚持。仅仅学习课堂知识理论,使我有一种狭隘的感觉,为了看清知识冰山的全貌,我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利用假期及课余时间,涉猎不同领域,认清发展道路。在大学期间,我自学了软件前端、后端、单片机、虚幻引擎、硬件电路、无人机等方面的知识。为了拓宽自己的视野,也是为了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我明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前进的动力,而科研事业,对于被强迫者而言,是枯燥、未知的,若有兴趣伴我左右,相信我能够走得更好、更远。

我更喜欢将未来的道路规划的井井有条。大一时,我的目标就是推免至理想的大学,深耕科研领域,而接触到科研前沿领域,难免会涉及到英文文献的研读,因此,从大一开始我就努力学习英语,四级成绩达到了570分,六级成绩达到了478分。到了大四,我对未来有了更深一步的规划,计划要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深入研究世界前沿科技的发展。

有时候,我想成为播种希望的园丁。在每一次的暑假和寒假期间,我会在家中建立补习班,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知识辅导,同时,也进一步坚实我的基础理论知识。为了营造学习氛围,增强自律,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我创建了学习自习室,免费为初高中生提供教学帮助与指导,从高考结束至今,我总共教学15名学生,并且得到了家长们的鼓励与认可。

怀揣“致知于行”的校训,我将砥砺前行,不负众望;秉承“赓续兵工,逐梦空天”的院训,我将坚守初心,超越梦想,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荣誉奖励:

2023.09,中北大学三好学生

2023.09,综测特等奖学金

2023.08,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三等奖

2023.06,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全国三等奖

2023.05,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结题两项

2023.04,2023中北大学“刘鼎杯”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2.12,“墨子杯”2022第六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国家三等奖

2022.11,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2.09,综测特等奖学金

2022.06,中北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2.06,中北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2.05,中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

2021.12,中北大学第二届RoboMaster机甲大师优秀奖

2021.11,“墨子杯”2021第五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优秀导裁奖

2021.09,培杰校友奖学金

2020.09,综测一等奖学金